close
{這是一篇文字文、我不太懂政治、我不太懂媒體、我只是想想}

一切都從今天在電視上看到的宜蘭立委陳歐珀
 
 在質詢的時候撕公文又丟官員臉上的這個畫面

 
他丟的理所當然的樣子
 
 
又想到之前綠委們踹門
 
今天不要跟任何國家比較
 
這樣的行為,在台灣,在任何正常人的眼裡
 
是可以被接受的嗎?
 
然而他們的行為…就這樣
 
隨著今天拉過的屎被沖到下水道
 
沒有人問也沒有人再關心了

於是我又想到
 
之前清大某某同學直接對教育部長質詢的情況


態度之差的 (生氣大聲就贏?)
 
當然,很多人會說是因為立委不良示範對於年輕一輩的人的影響
 
很多社論一定也是看的到這樣的評論


當然,也有可能是教育部長把他逼到死角了…
 
大部份我看到的FB年輕人(還有的是中年人)都覺得他沒錯。
 
我也是年輕人啊
 
但我並不會因此而認同他的行為
 
很多人之前在FB上分享說 媒體模糊焦點 重點是那位同學的訴求而不是他的態度

 
可是那些說媒體不是的人 有想過今天如果不是他的態度壓過了他的訴求

 媒體會只報這個嗎?


 媒體雖然有時候很蠢,但他們也是有知覺的


 在當下旁人聽了都覺得不舒服的場面


 請問誰會在乎他講話的內容是什麼?


 就像我今天看那個陳歐珀丟紙砸到人家臉上


 我完全傻眼,到了下一秒才看清楚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也有看過以前辯論社的同學在質詢啊

他們就沒有丟紙啊、打架啊、還是大罵啊,老師不會教這個啊。

(幸好我沒有參加辯論社…不然我講到情緒高漲、快吵起來的話我就是掉頭走人…)

 
當然今天完完全全可以解釋這些脫序行為

 是因為情緒、是因為引起注意、是因為腎上腺素。


 又當然,也要反過來想想,如果今天可以不這麼做
他們的訴求就可以得到關注 

 他們又何必這樣?


 是不是因為媒體環境而導致今天 你說話不大聲,就沒有人報導沒有人理你?

 但是這還是不能怪罪於媒體,這是個人修養的問題吧?


 你沒唸書嗎?你爸媽沒教你跟長輩說話不能沒禮貌嗎?老師以前沒有教做人要有好操守嗎?


 都那樣了你還這樣,那能怪誰?


  

另一方面,是官員的錯嗎?

 不盡然,你以為公務人員每個都像電視說的、你鄰居阿姨的表姐說的、你媽媽的菜市場朋友說的


 每個都很閒都拿納稅人的錢沒事做嗎?


 用腳皮想都知道事實不是這樣。


 但是今天電視上的那些奇怪政論節目一直一直一直 在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在為人民"監督"政府

 又是一付 "理所當然"了

 我懷疑,今天一堆人在FB上會PO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你們就只會愛來愛去嗎?


 對對對,我知道我知道,你愛我我愛你你對我好 我對你好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那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的時候 你們也會想到這句話嗎?


 
這個時日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每個人都要公平


 就從那些為國家工作的人身上開刀

 公平公平


 這世界上有絕對的公平嗎?


 納稅人最大!?

 那你們在砍別人退休金的時候有想過,他們沒納過稅嗎?


 你納稅是老大,公務人員納的稅是活該嗎?


 你那麼氣憤別人退休金很多,那你也去考公務員啊。


 這個道理有很難懂嗎?

 不錯,大家都在監督、大家都在溝通,這就是民主。

 但在咄咄逼人的情況下 有沒有想過你口中要求的公平是什麼?

 這麼想要公平的話,去對岸啊,去當共產黨啊!

 共產黨就是因為想要公平,覺得資本主義是個不公不義 剝奪勞工的社會

 所以他們要公平,就有了共產黨,如今全世界也只剩下五個共產國家

 這樣少數的原因說明了,共產主義行不通。

所以那些每天吵、每天暴力、每天理所當然兇巴巴質詢的人

 你們到底在要什麼公平?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今天對他公平,對你就不公平; 對你公平,對其它人也許就不公平

 很多人都說過這句話、交通部長葉匡時也說過、我爸也說過。

 然而今天我們的政府,就是試著在中間扮演著讓國家可以稍稍公平一點點的角色

 這不是容易的啊。(不然你去考公務員啊)

  
現在有很多新聞 報導民間當事人的問題 可以報很多很久 說地方政府對他怎樣又怎樣

 中央政府怎樣又怎樣,當事人是不是吃虧啊、是不是政府又出錯啦?

 blah blah blah

 結果就照個2秒的公文,然後跳過官方的說法,不然就是截取一小段訪問,就這樣。

 完全沒有聽另一方真正怎麼說。

 我在這裡也不是要為公務人員或是政府講好話

 只是有些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講的很清楚

 有些政府官員也不是每個都口齒伶俐

 你有沒有想過,你要怎麼把一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計劃或是案子

 在新聞的一段訪問中二三句就講清楚?

  
於是,每天被洗腦洗腦,在家看電視不思考的人就會覺得 "對對對 政府都騙人啦!"
 

 這些當然都只是我的個人想法

 我的心中也沒有真正誰對誰錯

 因為事情一定都有很多面,哎呀又讓我想到媒體壟斷的新聞

 想睡覺了還是趕快結束…


 我想說的是,不怕它壟斷,只怕看電視的人不用腦不去花二分鐘思考。


感謝任何一個耐心讀完的人 :)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hol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